《汉语精读》在线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1236

 

由上海外国语大学设计制作的《汉语精读》在线课程已经在中国大学慕课平台(https://www.icourse163.org)上线,并将于20191223日正式开课。该课程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姚远副教授领衔设计,陈炜芳、李青、芦敬、乔祎、王春杰、杨娟、张熠程、朱璇等多名优秀一线教师共同参与设计并联合授课。课程由上海外语音像出版社“上外-文华外语数字课程中心”制作。

课程教师团队和参与拍摄的留学生合影

 

《汉语精读》在线课程为汉语语法要素课程,为拥有1000左右汉语词汇量或具有相当于HSK3级左右语言水平的海内外基础阶段汉语学习者专门打造。学习周期为10周,每周学习时长约为225分钟。课程由28个教学视频构成,精讲汉语重要语法21条。每个视频分为情景剧”“讲解”“练一练”“怎么改总结五大部分。课程设计科学,形式活泼生动,内容规范,图文并茂。课程结合在线学习的特点,充分利用各种优质教学素材,提供相应的配套练习、学习材料和拓展知识文件。确保学习者能用对、用好所学语法,为进入HSK五级的学习打下坚实的语法基础。

情景剧片段

 

《汉语精读》课程既可作为一门独立的语法要素知识课程,令全球汉语学习者受益。同时,国际汉语教学单位也可以用它来实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对于相关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有志于从事该领域工作的人员来说,也可通过学习本课程提高专业能力。

上外是国内最早开设对外汉语教学专业的四所高校之一,具有悠久的对外汉语教学历史和深厚的底蕴。本课程便是由团队成员结合长期一线教学经验倾力打造而成。

 

课程片头

 

本课程作为“2018上海市优质在线课程”的主要成果,是上外国交学院首门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汉语类课程。课程的成功上线将促进学校课程资源的进一步丰富和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并有助于推动汉语国际教育类优质慕课资源向全学界开放共享,促进教学交流共建。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芦敬供稿)

 

 

附:《汉语精读》慕课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