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宣讲——成都站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360


招生宣传是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吸引和发现优质生源、持续提高生源质量的重要手段,为落实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系列举措,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近期赴成都四所高校开展招生宣讲活动。

63日至6日,黄健秦、桑紫宏两位老师先后走访了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西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均为成都排名前十的综合类高校),受到了各院领导和师生们的热情接待,吸引了众多的意向考生,反响强烈,取得预期效果。

宣讲会为老师演讲、政策解读和互动交流三个环节。宣讲老师向意向考生们介绍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的研究生教育成就、国交学院的优质平台和师资力量、2020年招收硕、博士生的五个学科点情况以及近五年招生人数分布,还重点介绍了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申请流程。宣讲老师结合自身专业素养和培养研究生的经验,鼓励川籍优秀学子志存高远,勇于开拓,积极报考上海外国语大学,成就自己的未来。

此行四场招生宣讲会为国交学院首次“成都行”,也是一次较为深入的调研,加强了我院和四川院校的学术联系。宣讲的影响甚至辐射大连、广西、西北等地高校,诚挚地“走出去”和“上门宣讲”,大大加深了考研同学对上海外国语大学及国交学院的了解和感情。使同学们对区域环境、学科专业及攻读方向有了直观认识,进一步明确报考目标,合理安排考研规划。

(国交学院 桑紫宏 黄健秦)

  

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 西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