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汉语,品文化——记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强化班语言实践活动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224

2019523号,鲁迅公园迎来了一群“不速之客”——上外强化班的学生们,大家今天走出课堂,来到公园练习汉语,品味中国文化。

微信图片_20190523165955

“学以致用”,经过三个月的学习,能不能熟练地和中国人交流呢?学生们既期待又担心。在老师的鼓励下,大家克服害羞心理,先勇敢地和叔叔阿姨问好,热情的叔叔阿姨立刻给予回应,大家开始畅聊起来:谈谈爱好,聊聊自己的经历,介绍介绍自己的祖国......学生们增强了信心,练习了学到的汉语知识,认识了新的中国朋友,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微信图片_20190523170006

微信图片_20190523170016

很多外国学生都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比如:打太极拳,抖空竹,拉二胡,跳广场舞等等,无奈之前都只能在课本里读到或者在电视上看到。这次,学生们可是大饱眼福,有些学生还动手学了学呢!

微信图片_20190523170011

微信图片_20190523170050

除此之外,学生们还参观了鲁迅纪念馆,熟悉了这位文学巨匠的生平和作品;走进了家乐福,体验了美食,低年级的学生学会了购物用语,高年级的学生了解了中国人的购物观。大家都满载而归,期待下一次的语言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