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观看“垃圾分类科普与实务”视频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531


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新时代对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可以减少垃圾处理总量,是实现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基础,是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文明、促进经济社会与环境协调发展的必然要求。为了增强支部党员和群众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对上海即将实施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意义有更深入的理解,201945日起,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登录“上海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互联网平台”收看“垃圾分类科普与实务”知识讲座。

随着上海城市建设发展,人口、经济发展对环境的发展影响越来越大,生活垃圾管理面临的压力不断增大。如不能很好的控制和管理因城市发展而产生的垃圾,产生严重的污染环境问题,最终也会损害居民健康,使得发展不可持续。在329日直播期间本支部党员大都在上课或参与管理服务工作,为了不影响教学工作,支部利用“上海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互联网平台”提供的视频材料组织党员登录收看相关视频。讲座中,老师为大家仔细解释了生活中常见的垃圾该怎么分类,垃圾桶颜色分类知识。通过学习,党员和群众了解了垃圾回收处理的整个过程,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初步掌握了垃圾如何分类等知识。

下一步,支部将在学院总支指导下加大对垃圾分类动员的宣传力度,鼓励全体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提高垃圾分类意识,为上海实施垃圾分类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