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杂技表演,知中华文化——2019年春季学期首次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文化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203


2019329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67名孔子学院奖学金生从上外虹口校区出发,前往静安区云峰剧场,观赏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中国杂技演出。

该演出主题为“Spiral-,是上海杂技团精心打造的海派剧院版杂技演出,讲述的是一群年轻人在上海各个角落发生的事情,展示着上海的风貌、城市人的精神。演出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杂技结合起来,融合音乐、灯光、多媒体,呈现了“珠落玉盘”“玲珑宝塔”“漩涡星云”等十多个节目。

我校留学生在观赏表演的过程中十分投入,随着表演鼓掌、欢呼,积极与演员、其他观众进行互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显得很兴奋,纷纷交流自己的看法体会。有不少同学表示,这是他们首次观看杂技演出,被这一中华优秀文化遗产而深深震撼;也有很多同学对学院组织这次活动表示感谢。

为增进我校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推动孔子学院奖学金项目的发展,国交学院每个学期均会为奖学金生组织一系列文化语言活动。本次活动是我院2019年春季学期为孔院生组织的首个文化体验活动,其成功开展为本学期活动开好头、起好步。

  

陈泳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