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召开新学期兼职教师会议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422

32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虹口校区二号楼第一阶梯教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兼职教师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鹿钦佞主持。

学院院长张艳莉对本学期学院人员变动、留学生管理工作和留学生教学工作进行了介绍。并根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高校教师十项准则》的相关规定,从师德师风、教师职责等方面对新学期任课教师提出了以下要求:一、培养跨文化意识,尊重学生本国文化,正视文化差异,公平地对待每一位学生;二、关爱学生的生活与学习,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及时向学院反馈学生情况。三、时刻提醒学生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加强法律意识,避免不良事件的发生。

随后,学院副院长鹿钦佞就新学期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从教师安排、教务系统使用、教师工作职责、班主任职责、课型组工作安排等方面做出了相关要求与部署。强调各位教师应认真做好新学期的工作安排,严格执行教学计划,以便顺利完成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

会议结束后,各课型组教师进行了小组会议,对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出了进一步安排。通过本次会议,不仅加强了教师间的沟通与联系,还提升了教师们的责任感与归属感,为今后更好地完成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刘斯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