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真实汉语,感受公园文化——记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强化班语言实践活动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368

20181213号清晨,气温只有三四度。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强化班的留学生们迎来了本学期特殊的一天——语言实践日。寒冷没有阻挡大家走出课堂体验真实汉语,感受公园文化的热情,学生们既期待又兴奋。

“阿姨,我们是上外的留学生,今天来这儿做采访,您有时间跟我们聊聊吗?”有老师的鼓励,同学的相伴,大家纷纷迈出了第一步。叔叔阿姨们也非常友好,热情:“当然可以,你有什么问题尽管问我。”有时候遇到学生们不懂的词,叔叔阿姨们还帮他们写下来,用简单的汉语解释词的意思和用法。

说起鲁迅公园,大家都知道在哪儿,但说起鲁迅是谁?大部分学生都不清楚。本次语言实践活动,老师们还带领学生参观了鲁迅纪念馆,了解了这位文坛巨匠的生平。

中午,学生们都陆续做完了采访问卷。气温升高了,公园里的人更多了,更热闹了:跳舞的,写毛笔字的,打太极拳的,打羽毛球的,弹琵琶的,抖空竹的……同学们这边走走,那边看看,着实感受了一番中国的公园文化。兴致来了,还和叔叔跳了一支舞呢。

短短的一天很快就结束了,同学们体验了真实的汉语,感受了中国的公园文化,这是课堂里学不到的。大家都意犹未尽,更加期待下一次的语言实践日……


                                                                   薛雨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