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秋季第一期汉语角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1098


为了锻炼留学生的汉语能力、增进留学生对中国的了解,2018108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了本学期首次汉语角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009065845

本次汉语角一共有六个主题,分别是“国庆,去哪儿?”、“我来比划你来猜”、“大富翁—中国行”、“中国印象”、“中国城市旅游指南”、“SISU练歌房—爱唱你就来”。每个汉语角都由汉语国际教育专业18级硕士研究生组织,参与者是来自于五洲的留学生们。本次汉语角活动可谓是异彩纷呈:记忆游戏告诉你各国的国庆日大家都在做什么;你画我猜大家一起来猜汉语词汇;在大富翁的规则里你能走到中国的哪座城市;中国印象给你不一样角度观察中国;击鼓传花找出最能记住歌词的你......

微信图片_20181009070504

  

为了充分调动现场气氛、提高留学生的参与度,每一场的组织者们都精心准备了PPT和海报,有的小组还制作了彩色的指示牌、准备了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书签和小奖品。小组成员们充分利用传话游戏、击鼓传花、演唱流行歌曲等形式引导留学生们在愉快、放松的氛围里大胆开口说汉语。

微信图片_20181009071012

本次活动吸引了100余位留学生前来参加,为中外学生搭建了文化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同时,也为中国学生创造了锻炼组织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机会。

微信图片_20181009071241

本学期汉语角活动将会继续举行,届时希望更多的留学生能够参与进来,在轻松自由的环境中一起学习、交流,提高汉语水平,收获更多的朋友和伙伴。

  

文:邹洁

图:邹洁、邹浩靖、郑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