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成功举办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中华才艺展示活动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18-01-26浏览次数:712


2018112日,一年一度的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中华才艺展示活动在立泰院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学院特别邀请到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全生书记、副院长朱建军老师以及亓海峰、邵洪亮、缪俊、李黔萍、上外附中实践基地谈晶晶等老师作为评委。2017级全体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共71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共分为太极武术类、器乐和书法国画类、语言类、戏曲舞蹈类等几大类项目。同学们在活动中充分展示了出色的中华才艺技能和特长,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与雅韵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才艺盛宴。

外国学生、中国学生分别表演的太极拳、太极扇以气势恢宏的动作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两人组的太极剑和三人组的木兰扇刚柔并济;《穿越时空的思念》将宛转悠扬的陶笛和竹笛、气贯山洪的书法以及惟妙惟肖的国画熔于一炉;中国学生用葫芦丝演奏和歌唱的《三寸天堂》婉转动听。接着,由中阮、葫芦丝演奏的《亲爱的朋友》、由琵琶、萧、书法组成的《星月神话》、由葫芦丝和国画组成的《菊花台》、二胡独奏《喜洋洋》以及由古筝、琵琶、笛子等表演的乐曲《秦桑曲》《凉凉》轮番上阵,获得了现场评委和同学们的一致喝彩。

由外国留学生表演的热情洋溢的舞蹈《恭喜恭喜》更是赢得了大家的惊叹;优雅绝伦的古典舞《青花瓷》的舞者们好似朝阳下的一朵朵绽放的鲜花,曼妙的舞姿和绚丽的服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频频喝彩。还有由京剧《卖水》和《红娘》、越剧《天上掉下来个林妹妹》、黄梅戏《对花》和《女驸马》等剧目构成的戏曲串烧,将整个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整场展示始终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这不仅仅是一次对学生自身才艺素质的考核,更像是一场愉快的师生联欢。优美的旋律、真挚的情感,让在场的师生们领略到了不同的地域特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此次才艺展示活动充分体现了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特点与优势,展现了汉教硕士生们的独特风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17级研究生费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