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外国交新年晚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479


20171226日晚5点半,2018年上外国交新年晚会在虹口校区健身中心3楼隆重举行,800余名中外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从晚上5点钟开始,热情的老师们和同学们就来到健身中心,准备进入会场。外国留学生部为此准备了大量具有上外特色的“福袋”,里面包括节目单、荧光棒、头饰、视频、水和各种小礼品,让入场观众感受到新年的气息。

灯光全暗,荧光棒和头饰的灯光宛如点点繁星在会场闪烁,由国交同学主演的开场视频让观众目不转睛,而劲爆的开场舞《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瞬间点爆全场,燃起了观众们的热情。

  

在热力四射的开场后,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冯庆华教授登上舞台,为此次晚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贺词,向到场的所有观众送上了祝福,深深的感染了台上台下的学生和老师们。

本次晚会共有28个节目,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师生150余人参与了此次表演。老师们为此次联欢会进行了周密而充分的组织工作。3个小时的晚会中,留学生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强一1班同学带来的舞蹈《melting k-pot》因其精彩的编排,充满活力的舞姿令台下观众大声尖叫;三3班同学带来的歌曲《レイニーブルー》,让很多在座的观众一起吟唱;而一4班同学带来的相声《汉语真难》不仅让所有人捧腹大笑,更赢得了阵阵喝彩。老师们也不堪示弱,由张艳莉院长和陈全生书记领衔,为同学们带来了华丽的《万水千山总是情》旗袍秀,同学们纷纷惊呼“我的老师在台上!”日本同学带来的传统舞蹈《so-ran bushi》和研究生带来的合唱《明天会更好》更是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晚会同时还宣布了今年学习优秀奖、活动先进奖、体育贡献奖以及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等各项荣誉的获奖情况。共有超过30名同学因其在各种比赛、活动以及学习的情况得奖。得奖同学上台从院领导的手中接过了奖状,并领取奖金,激励着在座每位同学去不断努力奋斗。

在本次晚会中,最激动人心的莫过于抽奖活动,全场共抽取了15名三等奖、10名二等奖、5名一等奖和2名特等奖。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张艳莉教授在最后感谢在场所有老师和同学来参加此次晚会,并祝福所有人在新的一年中学习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今年晚会首次开通了最受欢迎节目的微信投票通道,与会观众可以通过微信投票的方式为自己喜欢的节目加油喝彩,得票最高的三个节目将会收到奖励。经过晚上的投票,最终安好、蒋艺晗等留学生书法表演、强一1K-pop 舞蹈《melting k-pot》和研究生班合唱《明天会更好》赢得了本次晚会最受欢迎节目的称号。

持续3个小时的新年晚会在红红火火的歌舞声中划上了句号。中外师生依依不舍地在舞台上合影留念,辞旧迎新的喜悦和对未来一年的美好愿景已经在每一个人的心中铺展开来。

  

SCSE New Year Gala 2018, organized bySchool of Chinese Studies and Exchange, was successfully held at SISU Gym ofHongkou Campus, Shangha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on December 26, 2017.Prof. Feng Qing-Hua, vice-president of SISU, wished every audience happy newyear, and all the students and teachers would enjoy this activity. 28performances were staged in this gala. Over 800 audiences and 150 actors wereengaged in this grand activity.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外国留学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