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学院成功举办《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17-07-24浏览次数:498

国交学院成功举办《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

  

由国家汉办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承办的2017年第一次《国际汉语教师证书》面试工作于722日—23日在上外虹口校区二号楼举行,154名笔试合格者参加了此次面试。

这是自2015年《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开考以来,国交学院首次承担该项考试的面试工作。学院严格按照国家汉办的面试考务工作要求,充分利用多年来筹备各项考试工作积累的经验和资源,在考务工作流程、岗位职责划分、工作分配、物资调配方面做了细致而精心的准备,以确保此次考试的顺利进行。汉考国际也派专人来到国交学院考点,对全体考务人员进行考前培训和工作督导。

此次面试分为英语、日语、韩语、俄语四个语种,设有5-6个考场,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24名教师担任了本次面试的考官工作。通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国交学院考务人员为考生提供了优质的考务服务,为考试的有序进行提供了必要的保障。

《国际汉语教师证书》是根据《孔子学院发展规划(2012——2020年)》的要求设立的。其目的是为了加强对外汉语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孔子学院办学质量与水平,满足国际汉语教育领域对优秀汉语教师的需求。《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的成功举办必将有力地推动汉语教学和汉语教师队伍的健康发展。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陈泳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