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研究生在第三届江浙沪汉硕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杨子华发布时间:2017-04-13浏览次数:426

48日,由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联盟主办,同济大学承办,上海沃动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年第三届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在上海拉开帷幕。本次大赛,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许艳平同学荣获三等奖,留学生安娜同学荣获二等奖,李黔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朱建军老师担任评委参加本次大赛。



本次“江浙沪汉硕教学技能大赛”有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南京大学、苏州大学、东南大学、扬州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等16所高校的专家评委、近30名中外选手参加。中外选手都是各高校经过激烈的竞争选拔出来进入本次决赛的。大赛分为赛前提交教学设计、教学课件,现场3分钟说课、10分钟模拟教学、1分钟教学反思、评委提问等环节。此次比赛不仅是一个展示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生教学技能和风采的平台,更是加强江浙沪高校在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培养方面经验交流的重要机会。(李黔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