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高端外专讲座4:互联网+语言服务:真正的在线汉英双语实训课程

发布者:黄一苇发布时间:2017-01-04浏览次数:651

  主题:互联网+语言服务:真正的在线汉英双语实训课程
  主讲人:吴英成

时 间:201715日(周四)13:3015:30

地 点:虹口校区2号楼一楼阶梯教室

主办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讲座内容: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和智能手机的普及,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的在线课程日渐流行。在设计双语训练课程时,国际汉语教学界应顺势而为,创建以信息科技技术驱动的在线学习课程,利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通信技术,让学习者自定学习进度。教师可借助学习数据分析,对学习者进行个别化指导。

目前开设的双语课程,无论在实体课堂或在线学习,多半停留在训练学生孤立地掌握两种语言。但真正的双语课程,不只要学习两种语言,还要掌握两语双通的微技巧。本论文提出的互联网+语言服务,将阐述如何通过开设一系列小量自主的微课、在线嵌入式形成性测试、串联语伴线上讨论区、寓教于乐等网络教学新策略,共创跨国双语培训讨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