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实践|学中文,品文化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汉语暑假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杨惠宇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314

2021829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汉语暑假班圆满结束。此次暑假班从712日开始,历时7周。暑假班主要由有语合中心奖学金生项目,上海暑期学校,日本长崎县交流生项目和汉语自费生四个部分组成,总共约350人。

在疫情防控时期,国交学院充分考虑国内外学生的不同情况,开设了线上班和线下班;其中线上班进一步分为上午班、下午班、晚上班和周末班四个不同时段的班级。这一创新之举,满足了不同地区、不同时区的学生的学习需求,也为教学和学习质量的提升奠定了基础。教师克服自身困难,牺牲晚上和周末的时间,顺利完成暑假班的教学任务,得到了学生的肯定和认可。

 



除了汉语课外,国交学院还开设了多种多样的文化讲座和文化体验活动,如书法、剪纸、戏曲讲座、儒家思想讲座、中国对外经济关系讲座、云游校园、福佑路小商品市场、现代上海城市生活体验等,让无法来到中国的学生通过这些讲座和活动云游中国,体验中华文化。

 

云游上海 、云游古镇

 

曲讲座 、书法讲座

太极拳讲座

 

 

西班牙  曼努爱乐同学:

说实话,因为新冠病毒,我的抑郁症恶化了。但是因为我跟老师还有同学们每个周末一起上课,我也很开心跟他们说话和“见面”,觉得心情好多了。我认为线上上课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我也觉得我们老师很棒,对我们同学很有耐心,而且讲得很清楚,所以我不想让老师失望,我要继续好好学习汉语!

 

俄罗斯  莎莎同学:

我三十多岁了,是个全职太太,我年轻时忙着工作,最近几年忙着照顾家庭,现在终于有时间能空下来好好学习。我不想浪费每一分每一秒,我非常享受学习的过程。有一次去医院做手术的期间,打着麻药的我也还在坚持上课。上海外国语大学还提供了各种各样的讲座,老师讲得非常清楚,都能听懂。

 

阿根廷  汤姆同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提供了多个时间段的直播课:工作日上午、下午、晚上还有周末。他们考虑到了全世界学生的时差问题,并且考虑到了工作日可能上班族没有时间上课的情况,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时间,我觉得这点非常棒!还有,我觉得用Classin布置作业提交作业非常方便,我最近在外旅游,但也能正常听课并按时提交作业。

 

文:薛雨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