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探寻“悬铃木下的红色故事”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杨惠宇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307


 

2021529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群众前往上海市徐汇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宋庆龄故居、柯灵故居、衡复历史文化风貌区等地参访学习,探寻悬铃木下的红色故事。通过观摩历史文化实物及图片展览等形式,增强党员、群众对于中国革命历史的理解,培养他们爱党、爱国的情怀。

参访当日适逢宋庆龄逝世40周年祭日,党员群众现场向宋庆龄塑像献花表达哀思之情。之后,党员群众参观了宋庆龄副主席的故居,通过实物参访,对这位伟大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伟大战士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宋庆玲故居是宋庆龄居住时间最长的地方,也是她进行国务活动的重要场所。这里的文物记录了宋庆龄浓厚深沉的亲情,也记录了她无间的爱情和简约雅致的生活。故居内展示的文物和图片静静讲述了宋庆龄为中国革命事业建树的不朽功绩,讲述了她为促进社会进步和人类幸福进行的不懈奋斗,讲述了她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做出的独特贡献。

参观完宋庆龄故居后,党员群众一行又来到柯灵故居参访。柯灵是一位在逆境中自学成才的强者,小学未毕业就走上了社会。面对逆境,柯灵以书籍为老师,以社会为学校,奋发有为,先后在文学界、电影戏剧界、新闻界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他还是一位以笔为枪的抗日战士。抗战期间,他坚持战斗团结一大批爱国文人,冒着生命危险积极组织和参与抗战活动。

衡复风貌馆作为徐汇衡复风貌区优秀历史文化的综合文化展陈空间,接连周边众多名人旧居与优秀历史建筑。衡复风貌馆分为“历史回溯”、“活化利用”、“衡复建筑”、“红色记忆”和百年人文等主题展厅,全面地回顾了该区域从开发到保护的历程,系统地梳理了该区域的人文历史。通过风貌馆内的图片展示,党员群众对上海这座伟大的城市历史变迁和多元文化发展、对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街区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

在校工会大力支持及学院党委精心组织下,本次参访学习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党员群众沿着郁郁葱葱的悬铃木街区,通过探寻革命先辈们的生活足迹,深刻缅怀他们的家国情怀、高尚品格和革命精神。他们的伟大事迹激励着党员群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