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292


为庆祝建党97周年,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国交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第一支部于74日举行了以“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全体党员教师佩戴党徽,在党旗下回顾并分享了各自的入党经历。多位老师是在求学期间光荣入党的,尽管机缘不尽相同,但都走过了感性体验和理性思考的过程,心怀赤诚投身于党的事业。有的老师是进入学院后在工作岗位上入的党,丰富的人生阅历锤炼了他们的入党动机,庄严的誓词化为教育者立德树人的每一份坚守和执着。最后,在老党员刘芳教授的领誓下,支部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手,一字一句重温入党誓词,这是我们对共产主义信仰的坚定承诺,这是我们对祖国教育事业的初心使命!

  

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75日前往曲阳影都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

影片通过叙事的方式,展示了《共产党宣言》在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冲突的宏观背景下诞生的过程。电影描写了马克思和恩格斯如何通过理论思考并结合社会发展现实矛盾,探寻真理、纠正革命斗争中空想社会主义的错误理论,最终改组正义者同盟为共产主义者同盟;发布共产党宣言,确立了马克思主义在无产阶级革命运动中指导地位等一系列对人类未来产生重大影响的历史时刻和深远影响的事件。电影没有将马克思、恩格斯塑造成神坛上的伟人,而是以写实的角度描写了年马克思、恩格斯的生活、工作和斗争的经历。青年马克思、恩格斯对事业坚持理想,对生活充满热情,对家人朋友充满感情,使观众感受到他们是从普罗大众中走来的朴实的、真实的马克思和恩格斯。支部党员通过此次观影活动重温了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获得了精神共鸣和思想升华。(何晖程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