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硕士生秦玥、段秋思在第二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724


2018619日至30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语言大学、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承办的第二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暨2018年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交流大会在京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7级硕士生秦玥、段秋思一路过关斩将,分别进入全国中研选手12强与30强,喜获佳绩。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李黔萍老师全程带队指导参赛。

两位选手与李黔萍老师

  

本次夏令营采取晋级制,活动分为片区海选阶段、遴选晋级阶段和汉教夏令营活动阶段。最后通过全国五个片区推选出来自48所院校选拔出60名中外汉硕研究生参加这次夏令营。全国总决赛共分为三大环节,包括“文化研修”、“无组织讨论”、“汉教青年说”、“微剧场”、“一站到底”、“精彩一课”、“主题演讲”七个部分,全方位、多角度考察选手的能力。最终产生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名。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利民,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党委书记马箭飞,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883423168496586909

决赛后大合影

  

秦玥、段秋思是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17级研究生,分别来自河南焦作和山东威海。两位分别以片区第三名与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全国60强。在此次“汉教英雄会”夏令营中她们以深厚的文化积累和出色的教学技能成功晋级中研12强与30强。两位同学表示很荣幸能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参加此次比赛,在活动中收获了很多,见识了很多,也结交了朋友,收获颇丰。

891402164619506404

秦玥与段秋思

  

“汉教英雄会”是一次中外学生共同参加的汉语教学类比赛,它是一场中外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交流学习的盛宴,为青年汉语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现教师风采的机会,也让更多人了解汉教事业,了解中国文化。上海外国语大学共有3人参加,2人晋级。学院领导对此次活动十分重视,派出了专门的指导教师全程带队指导。

就前期“精彩一课”视频拍摄和制作,后期文化研修采访,无组织讨论发言,辩论角度,以及文化知识点的整合等方面,师生团队对秦玥与段秋思进行了大力地指导和帮助。本次“汉教英雄会”夏令营赛出了我校学生的风采,也展示了我校

在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大力投入和丰硕成果。

  

                                                  (供稿:秦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