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学生有个约会——记春季学期汉语角首次活动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327


为了提高留学生的汉语水平,增进各国同学间的沟通和交流,2018326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了本学期首次汉语角活动。

429776385720319248

此次汉语角活动共有6场,每场由45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研究生策划和组织。经过充分准备,6个小组分别围绕“我是歌手”“就是要好玩儿”“我和春天有个约”“演员的诞生”“吃在上海、玩在上海”“带着青蛙去旅行”的主题开展活动。有的小组向留学生介绍中国民间关于春天的一些习俗,引导他们用中文介绍自己国家的节日和习俗;有的小组别出心裁,引导留学生观看、理解影视化片段,并对片段进行配音;还有的小组向学生介绍携程、去哪儿、美团、高德地图等手机App,意在让学生更好地融入上海的生活……活动通过配音、表演、唱歌、游戏、交谈等多种形式展开,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难忘的一刻。

约有9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作为课堂学习的有效补充,汉语角不仅为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轻松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良好平台,更是在中外学生之间搭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促进了中外文化沟通与交流。另外,该活动也为汉国教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一个组织文化活动、了解各国学生特点的好机会。

875105393871205103

2018年春季学期汉语角活动于每周一举行,共举办八次,从326日开始,至528日结束。我们期待更多的留学生参与到汉语角活动中来,与我们一起学习、体验、提高、收获。

文:李千寻

图:何清源、乔煜坤、施赛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