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媚媚

发布者:杨惠宇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951


基本信息  

·个人简介

胡媚媚,浙江平阳人,文学博士。硕士毕业于浙江大学中文系,师从朱则杰教授;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古籍所,师从郑利华教授。2017年至2020年,在同济大学人文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孙周兴教授。20205月,入职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与教学,学术专长为明清诗文研究及古籍整理。



主要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部分)

主持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编号20FYB035)《清代诗社研究》,已结项。

获选2021年度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第二批)。

主持2022年度上海市社科规划年度课题(编号2022ZWY003)《清代社诗总集序跋整理与研究》,在研。


·出版著作(选)

清代诗社初探》(香港汇智出版2019年版

清代诗社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22年版


·学术论文(选)

《景象与想象:清代诗人结社与园林传统的多重呈现》(《同济大学学报》2022年第2期)

《清代耆老会与诗人并称群体的结社传统》(《苏州大学学报》2021年第4期)

《清代社詩總集二十五種叙録》(《古籍研究2021年第2

《论清代同声集与“同声相应”的唱和内核》(《明清文学与文献》第九辑)



教学情况  

·本科生课程

中国古代文学

·研究生课程

清诗研究

·留学生课程

文学基础



联系方式  

hmm101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