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开学典礼顺利举办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470

2017911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开学典礼在上外松江校区国际教育中心报告厅举行,来自世界各地三十多个国家的130多名2017级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参加。

  

葛老师讲话.JPG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葛起超首先致辞。他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对孔子学院奖学金新生们表示祝贺,诚挚地欢迎他们来到上海外国语大学学习,同时向奖学金生们简要介绍了开学前两周松江校区体验的目的及注意事项,鼓励大家做到有梦想,有信念,有爱心,学习之余在上海周边多走一走、多看一看、广交朋友,深入全面的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做好搭建中外文化桥梁的使者。

  

英亚东教授.jpg

来自俄罗斯的达丽娅同学和来巴基斯坦的思博同学作为新老生代表发言。他们感谢中国政府为留学生们提供了难得的来华学习机会,并表示将遵守中国的法律和学校的规定,充分利用在校的学习时光,努力学好中文、了解中国并传播中国文化。办公室管理人员为学生讲解了宿舍消防安全、学校考勤制度、孔子学院奖学金的扣发标准等重要事宜。我校跨文化研究中心的英亚东博士就留学生如何适应异国生活做了专题讲座。

文稿:左丽亚摄影:柯莉莎柳承旻迪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