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大讲堂”第12讲

发布者:杨子华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277

  主 题:世界政治环境下的汉语国际教育
  主讲人:张建民 教授

时 间:2017427日(周四)18:0020:00

地 点:虹口校区1号楼802

主办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讲座内容:

世界政治的变化和汉语在国际上的传播具有一定关系。国际行为主体的需求,直接影响到了汉语传播的范围和速度。和汉语教育在世界上的分布格局密切相关的因素主要有:国家力量、国家利益、意识形态、信息技术、汉字文化圈。

  

主讲人简介:

张建民,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执行副主任、对外汉语学院副院长(兼),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常务理事,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张建民教授作为目前具有影响力的网络和多媒体汉语教学技术专家,开发了多套大型汉语教学课件,最先在国际上建立了著名的教学网站汉语网,主持了许多涉及教育技术的项目。近年来主要从事国际汉语教育理论和实践的研究,发表的论文涉及汉语课程、教材、教师培养等。他在国内外就国际汉语教育的一些问题作了几十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