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汉教英雄会”遴选晋级赛落幕,我院学子获“通关令”

发布者:杨子华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767

413-416日,首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活动遴选晋级比赛在北京语言大学顺利举办。我院院长张艳莉教授受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我院派出了5名中国学生和一名留学生参加比赛,李黔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比赛过程中,来自各大高校的132名选手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前50强名单荣耀诞生。我院汉国教专业研究生柯钰涵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获“汉教英雄通关令”。她将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参加今年六月举办的“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活动。

471799094905452334

图一 柯钰涵同学(右四)上台领奖

413日,选手们陆续赴京,在北语会议中心报到,并拍摄定妆照。

414日,主办方组织选手参观北语校园并进行赛前培训。培训后,李黔萍老师集中选手进行赛前重点指导。

130941197007992083

2 我院六名选手参观北语校园

15日便是激动人心的比赛日,此次比赛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模拟课堂教学环节,一是中国文化传播环节。模拟课堂环节旨在检验选手的教学实战功底,侧重考查激发学生学习动机,加强师生互动以及学生互动,从而实现语言交际,完成教学目标的能力。文化传播环节着重考察选手中国文化才艺和文化活动组织管理能力,考察选手将才艺与教学相结合,促进中外对话的能力。选手们在此次比赛中赛出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高水平、高能力和高素质。各评委老师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273534266565830594

3张艳莉院长(右四)、李黔萍老师(右三)与我院选手的合影

132904671179192286

4 我院选手比赛时的精彩瞬间

16日,晋级选手名单出炉,我院柯钰涵同学跻身全国50强。汉国教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钟英华教授在晋级仪式中说到,“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人人参与;结果也重要,如果获得晋级意味着你有更大的责任,要更努力更刻苦地去学习。”本次英雄聚集的盛会不仅是对参赛者知识、能力的提升,更是对作为幕后英雄的老师、同学的能力的共同提高。不仅如此,这次比赛也给各校老师、选手一个互相沟通、增进感情的契机。每位参赛人员都有所收获。

317514454810819643

5 132位中外选手在孔子学院总部合影留念

最后衷心祝愿柯钰涵同学在决赛中能再创佳绩,让我们共同期待她的精彩表现!

(朱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