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大讲堂”第45讲:文化认知与双向文化适应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180

主题:文化认知与双向文化适应
主讲人:安然

时 间:2021524日(周一)9:0010:30

点:虹口校区1号楼808

主办单位: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讲座简介:

本讲座关注中外学生在多元文化课堂上的跨文化适应问题,从中国阴阳哲学视角出发,通过案例,深度分析西方John Berry的濡化策略理论,指出跨文化适应必须关注其动态性和和谐性。提出开放包容、互学互鉴是多元文化课堂的宗旨,也是讲好中国故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基础。

 

主讲人简介:

安然,全国人大代表,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创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1999年获英国雷丁大学(University ofReading)多元文化教育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2004年作为“特聘院长”引进回国。主要研究领域为跨文化传播、组织传播与管理、多元文化教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中英文论文120余篇,出版中英文专(编)著(含合著)25部。兼任中国跨文化交际学会副会长、中国新闻史学会全球传播与公共外交委员会副会长、中国高教学会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副理事长、《来华留学年度报告(2018)、(2019)》主编、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专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