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领导班子第六次集中研讨学习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282






1018日下午,国交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领导班子集中研讨学习,学习专题为“新时代来华留学教育工作者的队伍建设”。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党总支书记陈全生主持会议。



领学人、院长张艳莉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关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三个文件和规定。通过认真学习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高校教师,必须坚持育人与育才相统一,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我们教育的根本任务,并且要内化到我们学科建设和管理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各个领域,以“新时代高教40条”和“22条”为指导,让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提高教育的培养质量,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输送高质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