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294

 

 

20191019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观摩学习,追溯红色记忆,重温红船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党员们沿着史料展示的轨迹,深入了解革命先烈们在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中为贫病积弱的旧中国寻求国家独立、民族复兴道路的伟大探索事迹。他们流血牺牲无所畏惧,在挫折和黑暗中勇往直前,直到中国共产党成立,我们才在民族独立和复兴的道路迎来了开天辟地的新面貌。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秘密召开。会议进行至中途,遭法租界巡捕的袭扰而被迫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继续举行。正是在嘉兴南湖红船上,中国共产党宣告诞生。“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这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

 

全体党员们细细观看历史史料,带着崇敬的心情浏览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书写的伟大事迹。革命出版物、历史照片、先烈的遗物等珍贵物品,全面、生动地展示了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的斗争史,更展示了共产党人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懈进取的建设史。党员们从南湖红船、嘉兴火车站等复原场景中,深刻感受那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的历史时刻,心底涌起无限豪迈的爱国之情。共产党员宣言、五四爱国运动资料、先烈用过的物品等革命文物,无声胜有声地诉说着那段光辉岁月,使党员们对艰辛而伟大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红船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本次南湖革命纪念馆观摩学习是国交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此次活动,学院教职工党员对中国共产党革命先辈们,如毛泽东、董必武、陈潭秋、何叔衡、王尽美、邓恩铭等的事迹有了更充分的了解,被他们一生奉献给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崇高精神所感动。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国交学院党总支将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积极主动、坚持不懈的姿态,努力在日常工作中践行“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将学院各项工作推向新的发展阶段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