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工党支部参观《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286

2019322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工党支部一行前往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参观《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

一进入展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习总书记写的一行话——“他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他是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他是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他是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他是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他是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纵览了总理极不平凡的一生。周恩来总理青年时代曾经写下这样的寄语:“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本次展览也以此为名,通过“求学立志”“革命历程”“建设伟业”“晚年岁月”“风范永存”“周恩来在上海”“周恩来在江苏”“周恩来在浙江”八个篇章,以照片、书信、实物等多种形式全面再现了周恩来伟大而又不平凡的一生,集中展示了周恩来为党、为人民、国家和军队建立的卓著功勋,生动展现了周恩来身上所凝聚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优秀品质。

  

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党员都表示收获颇丰,接受了思想的洗礼,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现场党课。大家都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思想和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续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杨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