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全院大会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19-02-28浏览次数:418


  

224日,上海在连日阴雨后终于迎来春日暖阳,仿佛在为新学期的到来欢呼鼓舞。当日上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虹口校区二号楼第一阶梯室举行了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院大会,为全面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指引方向。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全生主持。

院长张艳莉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大家问好,对学院人员变动、寒假短期班教学工作和留学生新生报名情况进行了介绍。从留学生招生与管理、留学生教学工作、科研与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与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副院长兼留学生办公室主任葛起超对留办工作进行了汇报。他对留办的组织架构及运作模式进行了介绍,就近三年我校留学生招生情况进行了对比,指出我校目前在留学生教育方面所面临的挑战。并就我校2018年留学生突发事件处理和留学生活动建设成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副院长鹿钦佞就新学期留学生教学工作启用教务管理系统、强化课型组任务、推进在线云课堂建设等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副院长朱建军就新学期的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科研发展等方面提出目标与要求。

总支书记陈全生传达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并就学院如何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做了部署。

大会结束后,各教研部、办公室分小组举行了内部会议,学院进入了全面的工作状态,全体教师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陈泳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