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成功举办2018级汉国教研究生才艺汇演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295


2019111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成功举办了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的中华才艺汇演活动。此次汇演邀请了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张艳莉、党总支书记陈全生、副院长鹿钦佞、朱建军以及陈慧忠、亓海峰、邵洪亮、缪俊、李黔萍等老师担任评委。汉国教中外学生精彩纷呈的才艺表演为本学期的学习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J6A9033

此次才艺汇演分为中华武术、乐器书法、民族舞蹈,还有语言曲艺等几类节目。汇演首先在气韵流畅的太极表演中拉开序幕,杨氏太极拳、24式太极拳、太极功夫扇三个节目动作沉稳、姿势含蓄,展现出学生们对于太极刚柔并济的充分理解。接着,学生们将乐器和书法合为一体,展现出动静结合的魅力。中外学生的舞蹈类表演更是赢得满堂喝彩。

  

本次汇演的最后一个部分是语言曲艺类节目。外国学生也勇于挑战语言曲艺,单人诗朗诵感人至深,中外学生合作小品《面试》幽默诙谐。汇演最后,远在北京语言大学参加志愿者培训的同学发来了《三句半》视频,体现出上外学子远近相连的温暖情谊。

2J6A9629

整场汇演始终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进行,多样而精彩的节目、真挚而热烈的情感,让在场的师生们领略到了不同的地域特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此次才艺汇演充分展现了汉国教研究生的多才多艺,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国交学院 唐兰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