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留学生在上海市留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会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394


1118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参加了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举办的“隽永诗文,友谊之歌”上海市2018年留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会决赛及展演活动。此次大赛由复旦大学承办,有来自上海的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12所上海高校的18个节目入围最后的决赛及展演环节。

上海外国语大学选派了《再别康桥》和《致橡树》两个节目参赛。其中来自泰国的彭斯语同学以一首字正腔圆、充满感情的《再别康桥》赢得了全场的掌声,获得本次大赛个人比赛的三等奖。

来自巴基斯坦的颜微微、张天毅、宣朗,吉尔吉斯斯坦的爱戴,乌兹别克斯坦的欧尼拉和尼日利亚的董博文的集体朗诵《致橡树》获得了团体优胜奖。此次比赛不仅让我们看到了留学生对中国诗词的喜爱,也激发了留学生对汉语学习的热情。

赛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后要更努力学习汉语,明年再来参赛,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