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四十年,建功启航自上外--——国交学院系列活动之参观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361


119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辅导员祁慧琳、邓碧瑶带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2017级语言文字学党支部、2017级专硕党支部、2018级学硕党支部、2018级专硕党支部等五个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申请人共约70名同学,以“改革开放四十年,建功启航自上外”为主题,参观了位于人民广场的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

上海,作为祖国改革开放后对外发展的窗口,改革开放的伟大举措使上海的经济快速发展、蓬勃向上。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以“城市、人、环境、发展”为主题,以磅礴的气势、大手笔的布展格调、现代化的高科技展示手段,形象生动地演绎出申城的沧桑巨变,展现了上海美好的今天和灿烂的明天,被称为上海的“城市之窗”。

一进入城市规划展示馆,同学们就被一楼序厅的“上海之晨”艺术模型吸引住了眼球。金光闪闪的模型将上海各个时期的标志性建筑融为一体,让人眼前一亮。东方明珠-上海的地标性建筑以及环球金融中心、上海中心等各具特色的建筑,象征着上海的繁荣与发达,这一切都离不开1990年浦东的开发开放,而浦东的开发和开放,是中国20世纪90年代改革开放的重点和标志;同学们在总体规划厅看到了中心城核心区域大模型,了解到上海各中心区的区域特色和城市发展变迁,尤其是在改革开放之后的飞速发展。同学们纷纷在模型上找寻上外虹口校区的模型,并为之开心雀跃;在360度环幕演示厅,同学们观看了“上海神奇之旅”虚拟影片, 全方位环游上海的体验给大家带来了全新的视觉感受,感受到了上海的迅猛发展和日新月异的变化;四楼的专业和重点建设规划厅展示了上海未来发展的各项专业规划,浓缩了上海交通的发展历程以及剖析了上海建设规划发展现状,还有交通知识互动体验让大家都兴趣盎然。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共同追寻了上海过去的记忆,惊叹于现在取得的成绩,憧憬未来发展的蓝图。改革开放以来上海的变化和成就,都充分显示了中国力量,进一步激发了各位党员和积极申请入党的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