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8届中外学生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819

2018615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8届中外学生毕业典礼在逸夫会堂隆重举行。毕业典礼由国交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全生主持,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副校长杨力、国交学院院长张艳莉、副院长葛起超、鹿钦佞、朱建军及学院的教师们出席了本次毕业典礼,与2018届全体毕业生共同见证了这一特殊而庄严的时刻。从全国各地、世界各地远道而来的毕业生亲友们,也与毕业生们一起分享了毕业的喜悦。

李岩松校长首先致辞。李校长把毕业诠释为特殊的、重要的、美好的三个“时刻”。这个具有礼仪性同时又庄重喜悦的时刻,标志着一个阶段的结束和新阶段的开始。在走向新征程、书写新人生之际,校长希望大家把在上外,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所学、所思、所悟、所得化作新征程的一缕阳光,汲取养分,再次前行。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友谊是长存的,所有在一起共同经历的喜悦和痛苦值得大家永远铭记。校长对毕业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留学生毕业生们毕业回到自己的故乡、国家,能够把在中国的故事分享给家人、朋友,客观地、更多地介绍曾经学习过的地方、人民、文化,做文明使者,做友好桥梁;希望中国毕业生们毕业后成为中外友好的使者,用智慧和能力,更好地把中国的故事,中国的文化分享给世界。李校长的致辞不仅是毕业生们学生生涯的总结,更是对学生未来方向的指引。

张艳莉院长总结了同学们在上外学习与生活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期待他们都能成为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祝贺同学们实现了从懵懂的新生到合格的毕业生的蜕变。

吴春相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吴春相老师幽默的话语让大家回想起自己初入上外时的青涩模样。离别不可避免,未来有无限可能和期待,吴老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祝愿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

留学生新垣新弥同学、研究生史又今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感谢各位任课老师、导师们的辛勤付出以及学院办公室各位老师和辅导员老师对同学们的关心与照顾。

此外,学院对留学生和研究生的优秀毕业生们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本届本科留学生毕业生共有93名,分别来自俄罗斯、法国、韩国、加拿大、蒙古、南非、日本、泰国等11个国家。其中82人获得学士学位,占毕业生总人数的88%。本届硕士毕业生共105人,获得硕士学位105人,分别来自中国、乌克兰、泰国、哈萨克斯坦、喀麦隆、印度尼西亚等9个国家。博士毕业生5人,获得学位4人,分别来自中国、越南2个国家。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8届中外学生毕业典礼在掌声与笑声中圆满落幕,毕业生们怀着对母校的眷恋、对未来的憧憬,走向新的人生舞台。

(国交学院 祁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