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上海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第二党支部和机关第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571

2018525日下午,为深入践行两学一做找回红色记忆,对广大党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机关第七党支部一起参观了位于上海市光复路21号的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

所有党员在入口处合影后进入纪念馆,分别参观了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四个分馆。场馆通过报纸信件、真人雕塑、沙盘模型、油画影像等展示手段向我们真实还原了80年前那场震惊世界、振奋国人的八百壮士四行仓库战役。在参观的过程中,每一个党员都深刻的感受到了中国军人英勇不屈的气概和用鲜血捍卫民族尊严和领土完整的精神。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馆内按照真人大小设置的战斗蜡像群,奋不顾身的中国士兵击毙夜袭日军、浑身绑满手榴弹与日军同归于尽的惨烈战斗、代写遗书等等。每一个场景都源于战场史实,展现出当时作战场景的艰辛与惨烈,让在场的每位党员都深深的被中国将士浴血奋战、拼死坚守阵地的爱国精神而感动。参观完纪念馆后,大家又一起来到了当年激烈战斗的四行仓库旧墙外,墙上的弹孔依旧清晰可见,由此可见当年战争的激烈。

参观完四行仓库后,大家都深受教育,感觉到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我们要将“八百壮士”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发扬下去,把伟大的抗战精神融入到我们的工作中去。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要“牢记历史、珍视和平、警示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