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包饺子迎新年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528


  为了让留学生更好地了解和体验中国的新年习俗,日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孔子学院奖学金生进行包饺子迎新年体验活动。

20171219日下午,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在食堂一楼餐厅体验包饺子。当留学生们来到餐厅时,餐厅的师傅们已经准备好了饺子皮、拌好了饺子馅儿。在食堂师傅和中国研究生语伴的手把手指导下,同学们认真学习并自己动手包饺子。有些同学由于是第一次包饺子,还是按照各自的喜好去包,包出的饺子更是“五花八门”,有的像韭菜合子,有的像小笼包、还有的像毛毛虫。他们中也不乏心灵手巧的同学,不仅包出了外形漂亮的饺子,他们还学着中国同学的做法,包出了“小金鱼饺子”,乐呵呵的让老师给她拍个照片。包完饺子后,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把自己的作品拍了下来。饺子出锅后,同学们争相寻找自己包的饺子。虽然自己包的饺子美观度还有待提高,但是同学间其乐融融,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开心满足的笑容。

本次活动让孔子学院奖学金生们自己动手体验了中国的饮食文化,同时也在年末时节体验了中国节日文化中温馨、团圆的气氛。

  

(图:邓雨生文:左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