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两位教师获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资格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638


近日结束的第五十九期、六十期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培训考核班中,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何晖老师和骆笑天老师先后通过高强度的培训及考核,以优秀的成绩获得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资格。

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培训考核班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举办,学员分别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作为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具体操作者,分为国家级测试员和省级测试员。根据《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申请国家级测试员证书者,需具有省级测试员资历,经省级语言文字工作部门推荐,并通过国家测试机构的培训考核后,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发国家级测试员证书。

两位老师此次能顺利获得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资格,既是对他们多年来推普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校推普工作的肯定,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普通话测试员队伍的整体业务素质。

“书同文、语同音”,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梦想。语言文字及国家通用语的普及推广工作任重而道远。我校将大力支持新时代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工作,坚定民族语言文化自信,致力于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