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大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304


2017129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赴陈云纪念馆进行学习十九大主题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程


一早,国交学院全体教职工近70人自虹口校区乘车前往青浦区练塘镇参观陈云纪念馆。该馆是经中央批准建立的全国唯一系统展示陈云生平业绩的纪念馆,由铜像广场、主馆、陈云故居、陈云手迹碑廊等组成。一楼、二楼共有三个展厅,通过图片、文献、实物等史料反映了陈云同志光辉的一生。从开始负责党的情报工作到后来的财经工作、经济建设等工作,陈云同志一直秉承“个人事业淡如水,党的事业重如山”的宗旨,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光辉优秀的党员形象。


参观过程中,国交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仔细观看展厅里陈列的实物,不仅对陈云同志的卓著功勋有了全面的了解,而且对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更为珍惜如今这个来之不易的和谐社会。参观过后,大家都对这位革命先辈满怀崇敬之心,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不枉此行。学院教职工及各支部还合影留念,铭记先辈教诲。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心灵的冲击和革命的洗礼,重温了先辈精神,回顾了奋斗历史,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陈云同志“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坚定信念、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优良而朴素的生活作风,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岗位上发挥表率作用。

  

  

  

(文/汪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