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学生友谊联欢茶话会 ——第二组汉语角活动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474


  

125日下午,本学期第二组最后一次汉语角活动在2号楼的107教室展开,活动主题为“友谊联欢茶话会”,留学生在游戏的欢笑声中和即将离别的不舍中度过了下午的汉语角时光。

最后一次的汉语角,第二组成员准备了丰盛了零食和饮料,精心的设计环节,吸引了二十多名来自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参加。

  

活动开始时,主持人王晓旭和活动负责人黄梦媛首先让同学们轮流做了自我介绍,锻炼了留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通过介绍我们了解到:有的同学热爱上海的国际性和包容性,有的同学热爱中国悠久的历史,还有同学想要成为汉学家,做真正的“中国通。”这样的介绍使大家认识到,正是因为彼此对汉语的热爱,有了共同前进的目标,才相聚到上海外国语大学。

  

  

  

  

  

  

  

  

  

互相了解之后,我们迎来紧张激烈的游戏环节——击鼓传花。这个传统的中国游戏,深受留学生的喜爱。花落在谁的手上,谁表演节目。伴随着紧张而刺激的音乐旋律,大家全神贯注的投入到游戏中。期间有留学生演唱了歌曲、吟唐诗、念绕口令、讲笑话……整个汉语角融进了欢声笑语的海洋里。

最后,中外学生共唱《友谊地久天长》,相互缅怀一起走过的八期欢乐时光。

在温馨却略带伤感的音乐声中,此次汉语角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留学生的课余生活,更让他们体验到了中国文化之美,增进了中外学生对彼此的了解,增进了相互间的友谊。

撰稿:黄旭特

摄影:黄佳燕,黄旭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