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与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签署学术合作协议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764


  

为进一步拓展海外办学空间,20171127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张艳莉率代表团一行2人赴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进行交流访问,与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姚载瑜和周兵进行了会谈。双方互相介绍了各自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概况和发展情况,对在奥克兰孔子学院建设上海外国语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实践基地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此基础上,张艳莉院长和姚载瑜院长签署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与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学术合作协议”,同意设立上海外国语大学“汉语国际教育新西兰奥克兰孔子学院实践基地”,并举行了挂牌仪式。

  

9

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于20072月正式成立,是新西兰第一家孔子学院,由中国国家汉办、奥克兰大学和复旦大学联合创办。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以汉语教学和传播中国文化为宗旨,致力于增进新西兰社会各界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了解,推动新中友好关系与人文交流,共同促进多元文化发展。

新西兰奥克兰孔子学院实践基地的建立对推动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的发展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桑紫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