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江浙沪地区青年学者实验语音学工作坊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471

115日,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主办的第二届江浙沪地区青年学者实验语音学工作坊成功召开。此届工作坊旨在为青年学者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推进用实验语音方法进行一语和二语的相关研究。


  

  


来自复旦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近二十位专家学者,共同参加了此次工作坊并做了学术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们就实验语音学相关领域的研究展开了热烈的研讨与深入的交流。工作坊采取专家报告与小组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复旦大学陈忠敏教授就语音感知的特点和与之相关的音变做了精彩的报告,从语音感知的角度对音变现象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时秀娟教授围绕鼻化度,从北京话、汉语方言、民族语、语言习得、腭裂儿童语言等五个方面对鼻化度问题作了详尽的报告。

此届工作坊的十三场报告涵盖了实验语音学研究领域诸多最新研究成果,集中反映了该领域的新视角和新动向。

此次工作坊还吸引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四十多名研究生和相关专业的研究者参加,并共同在会上展开交流。

(文/黄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