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敬老慰问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顾忆青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280

秋风送爽,果实飘香。金秋十月,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为发扬我国传统的敬老、爱老传统,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工会于20171020日邀请学院近三十名离退休老师在虹口校区2号楼109教室参加敬老活动。学院现任领导和大家齐聚一堂,叙旧话新,热烈讨论学院的发展和未来,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献言献策。

首先,张艳莉院长代表现任学院领导班子介绍了国交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学校发展规划指引下,学院的师资力量、行政人员队伍、留学生办学规模、学生人数、国际交流等各方面均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学院发展稳定有序。目前留学生规模稳定增长的同时,学院坚持以保质量、调结构为目标,不断优化来华留学生中学历生的结构。国际交流方面,学院坚持国际化办学思路,不断扩展学生外派渠道和方式。既有国家汉办汉语志愿者渠道,也有学院开拓的与其他国际高校合作的双学位研究生项目,学院各学位点研究生出国学习或实践的平均派出比例在50%以上。除此以外,学院不断更新办学理念,改善办学条件,在“互联网+”思维下指导下创新教学理念、拓展学院留学生办学方式,将课堂教学与互联网有机结合,让外国学生不须来中国也能体验中国文化、学习汉语。

离退休老师们在听取了张艳莉院长的介绍后也深受鼓舞。钱积学老师在发言中表示,在听取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习总书记发言后,再听取学院的发展态势的介绍,他深刻感受到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等指引下,学校尤其是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国际化办学理念指引下,将会在传播中国文化、让世界了解中国等方面将会有大有作为。前院长徐宝妹老师发言中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会议开的时机好,为国家、民族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鼓舞了人心、凝聚了力量;学院发展是与时俱进的,让退休老师们感受到了变化,相信学院会充分把握新时代发展的契机,紧扣国际文化交流、传播中国文化这一主题将学院办得更好。其他老师在发言中表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从当初的一个汉语教学系发展到今天的拥有教职工(含合同制)数百人、外国留学生数千人的规模,离不开全体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人的不懈努力,更离不开中国发展的大好时机,希望学院保持当前的态势,今后把学院建设发展的更好!

学院退休老师与现任学院领导热烈互动,充分表达了他们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期望。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全生老师最后发言,感谢各位退休老师参加学院敬老活动,并表示将会把各位退休老师的关心和期望落实在工作中,祝福各位退休老师生活美满充实、健康长寿,欢迎退休老师们常“回家”看看!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工会2017-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