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师生热切关注党的十九大开幕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316

10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上午9:00,国交学院党政领导和党员群众代表共同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18日下午国交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召开“我学十九大”专题组织生活会,广大党员畅谈体会,抒发情感,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热潮。

院长张艳莉说,今天认真聆听学习了习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开幕式报告,该报告从各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中国的发展和历史性变革,句句话内涵丰富,掷地有声。所取得的成就让人激动、振奋和自豪。也让我们深刻地领悟了有坚强的领导,有制度的创新发展,我们国家在很多领域实现了突破,从跟跑到领跑。对整个报告感觉是有魄力、有眼光、有担当和全局观,很提神,很实很真。有重大成就,但也不回避现实中的困难和问题,我们相信,只要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坚定的信念,有中国的智慧和方案,对未来有设计,有目标和路径,只要我们踏实跟进,勇于创新,在个人岗位上坚守自己的操守,切实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实现。

党总支书记陈全生表示,党的十九大为中国未来三十多年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大会报告具有极强的使命感、自信感、理论感。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听完报告后倍感欢欣鼓舞,倍感责任重大,将认真组织好学院全体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的精神融入学院中心工作,全面贯彻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各项工作中,为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党员教师杨彬说,伴随着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总书记一番番浩然昂扬的讲话,激荡着我们的胸怀,令人精神无比振奋!正如总书记所言,我们的党,始终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的生命线,坚守为最广大人民群众谋幸福的核心宗旨,不忘初心,慎终追远,勇于刮骨疗毒,谋求自我完善,卓有成效地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勇攀一座又一座高峰,让全国各族人民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与文化自信”;同时,我们的党所倡导的亚投行、一带一路等诸多创造性实践,也为实现“创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理想,提供了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给全世界人民带来巨大福音。作为基层普通党员,我们倍感自豪而骄傲,也倍增责任感与使命感。正如总书记所言: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作为基层党员教师,我们将应使命感的驱动,以更加自觉的担当精神,努力做好科研与教学工作,力争更有实效地教育学生,更好地实现不断完善与可持续发展,从而形成更加稳固的比较优势,以便参与愈发激烈的未来竞争,更好地创造美好的未来。

党员教师范立珂说,今天对于我,注定是个一生中难忘的日子,党的十九大胜利开幕,我的生日,一天后,因为教育部教师队伍建设示范项目,作为科研骨干,我将远赴美国访学一年,这样的日子里,我的幸福感真的是爆棚!从我内心,我感恩这么多年来党对我的培养,感恩我们国交学院对我的培养,感恩上外、国交学院这么好的平台,感恩这个美好的时代!总书记的讲话中说到,中央要加大高校科研工作经费,要提高高校科研人员的工资待遇,我们相信,乘着十九大的东风,我们的教学科研工作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会迎来更加美好灿烂的春天!我个人,会非常珍惜这次在外研修的机会,认认真真、踏踏实实,保质保量地完成我的科研任务!以不辜负学院对我的培养,不辜负学院领导对我的期待,不辜负我的科研理想!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青年教师付明非说,今天党的十九大胜利开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揭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了新时代,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报告中强调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文化自信,需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作为国际交流学院的教师,站在面向世界弘扬中国文化的最前沿,应根植于中华文化,从内生的逻辑当中生出坚不可摧的文化自信,并将这种汲取古老文明智慧、结合当今中国发展潮流的文化传播四海。

  

  

15级汉国教博士赵涵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每个中国共产党员应该坚守并铭记的。对于像我这样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员而言,应将自己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国家的发展之中。目前我的专业是汉国教以及中华文化传播,希望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能够让留学生了解中国思想文化对人类世界的和平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和智慧。同时也要在日常实践中让我国当代青年认识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使其获得应当有的文化的自觉与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