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汉语角,魅力中华情”——秋学期首次汉语角顺利举行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701

109日下午,来自世界各地的多位留学生参加了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主办的汉语角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受到了留学生的热烈欢迎,并给他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此次汉语角活动共分6个小组进行,每个小组成员都为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研究生。有的小组为留学生们提供了各种各样的中国怀旧小零食,还准备了一些好玩的小游戏,让大家在“吃中玩,玩中吃”,既开心又美味;有的小组的活动围绕着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展开,有介绍中秋传统习俗并和留学生一起畅玩中国传统小游戏的、有组织“做月饼”的;还有的小组别出心裁,从吃穿住行等多个角度为留学生详细介绍了上海这座城市,可谓非常实用。一个小时的活动中气氛热烈,大家笑声不断。

“你们中国人很友好”,“非常感谢,今天我们玩得很开心”以及“我们下次一定来”,这都是留学生们参加汉语角活动后给予的反馈。作为课堂学习的有效补充,汉语角不仅为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轻松学习汉语,了解中华文化的良好平台,极大地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更是在中外学生之间搭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增进了双方的沟通,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

今后,我们期待能有更多的留学生参与到我们的汉语角活动中来,一起轻松学习汉语,感悟中华文化的魅力。

文稿:黄佳燕

摄影:孙艺璇、陈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