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学院2017年孔子学院奖学金生见面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293


2017929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立泰苑举办了2017年孔子学院奖学金生见面会。来自三十多个国家的百余名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和中国学生语伴齐聚一堂,共同参加了此次见面会。微信图片_20170930164849.jpg

见面会开始前举办了赠书活动,奖学金生领取国家汉办发放的有关中国语言、传统文化、文学著作等双语书籍。领到书的学生都不禁现场翻开阅读,并和同伴开心交流。见面会上奖学金生分小组与自己的中国语伴互相介绍与认识,共同观看并参与活动。活动在中国学生一曲传统乐器笛子吹奏《前前前世》中拉开帷幕。据悉,该曲来源于日本电影《你的名字》,用中国乐器演奏日文歌曲作为开场节目,传达的是上外多元包容的精神。在欢乐的气氛中,留学生也在现场进行了活力奔放的舞蹈表演,甚至还有一位留学生即兴演唱了自编自谱的歌曲《我爱上海》,将活动的气氛几度推向高潮,引得全场尖叫声和掌声不已。

作为奖学金生们的语伴,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的中国学生们与奖学金生在欢乐的小游戏中展开了愉快的互动,获得小礼品的留学生们纷纷拍照留念,场面和谐又热闹。通过一系列的游戏活动,孔子学院奖学金生跟语伴们很快就熟悉了起来。在未来的一年中,中国研究生语伴将帮助孔子学院奖学金生们解决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文:黄小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