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硕士生柯钰涵在首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17-06-30浏览次数:1315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硕士生柯钰涵在首届“汉教英雄会”
夏令营中喜获佳绩

2017614日至22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语言大学、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承办的首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暨2017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交流大会在京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6级硕士生柯钰涵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全国16强,中国籍选手8强,荣获优秀奖。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学院亓海峰、李黔萍老师带队指导参赛。

本次夏令营采取晋级制,活动分为海选阶段、遴选晋级阶段和汉教夏令营活动阶段。从海选晋级的140名选手中遴选出的50强选手于2017416日在北京语言大学获得通关令,参加6月份举办的“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活动,通过文化研修和无组织讨论等一系列丰富的选拔形式层层筛选,并最终从八强选手中确定冠、亚军中外学生各两人,季军四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利民,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党委书记马箭飞,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合影

柯钰涵是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16级研究生,来自新疆乌鲁木齐。在此次“汉教英雄会”夏令营中她以深厚的文化积累和出色

柯钰涵(右二)参加3216辩论环节比赛

首届“汉教英雄会”是一次中外学生共同参加的汉语教学类比赛,于201611月正式启动,来自国内84所院校的700位中外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参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共有6人参加,1人晋级。学院领导对此次活动十分重视,派出了专门的指导教师进行全程指导。就前期参赛视频拍摄和制作、后期教学语法点选择及课堂教学技巧、辩论演讲台风、文化知识点整合等方面,师生团队对柯钰涵同学进行了指导和帮助。本次“汉教英雄会”夏令营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风采,体现了我校在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大力投入和丰硕成果。(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李黔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