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2017届本科留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1634


    201769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本科留学生毕业典礼在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杨力教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张艳莉院长、陈全生书记、葛起超副院长、鹿钦佞副院长及毕业班教师出席了本次毕业典礼。不少毕业生家长也不远万里,从世界各地赶来,与毕业生们一起分享孩子学有所成的喜悦。

本次毕业典礼由葛起超副院长主持。杨力副校长首先致辞,对毕业的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表达了对大家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期待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内的所有国家留学生们能成为世界各国与中国友好交往的使者和桥梁。随后,张艳莉院长在她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对同学们四年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祝贺大家实现了从懵懂的大学新生到合格的毕业生的蜕变。接下来,周新玲副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阿鲁娜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表了毕业感言,回顾了在上外的四年时光,与同学们共勉,发言真挚感人。三年级留学生李书豪同学代表全体在校生向毕业生致欢送辞,表达了对学长们的羡慕与祝福,表示将继续努力,顺利完成学业。



在各位老师与同学结束发言之后,学院对优秀的毕业生们进行了表彰,颁发了奖杯、奖状和奖金。小萱、阿鲁娜、林允智、章婷婷等4位同学获得了代表毕业生最高荣誉的优秀毕业生奖;黄媺婷、孙孝彦、蔡国辉、林允智、文童株、李智苑等5位同学因其在毕业论文中的优异表现获得了优秀论文奖;英娜、奥文思、文元太、李智苑、磯崎玲奈等5位同学获得了学习勤奋奖。

本届本科毕业班共113名学生,分属国际经济与贸易和汉语言2个不同专业。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汉语)专业30名学生,汉语言专业83名学生。在老师们的辛勤培育下,在同学们自身的不懈努力下,本届毕业班学生全部顺利毕业,其中获得学士学位的106名,占毕业生人数的93.8%



2017届本科留学生毕业典礼在掌声与笑语中圆满落幕,他们怀着对母校的眷恋、美好的校园回忆和老师同学们的祝福,迈向辉煌的人生舞台。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左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