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与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16浏览次数:612

10月29日下午,冯庆华副校长与印度驻华大使苏杰生(S. Jaishankar)博士在虹口校区会议中心签署了“上外与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关于设立印地语客座教授岗位的谅解备忘录”,双方还就中印人文交流等话题进行了友好交流。

冯庆华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对印方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他向印度客人们简要地介绍了上外历史、学科设置及学科优势等学校概况。他着重指出,上外学子不只是加强语言技能的学习,更是要加深对语言对象国文化的了解。他谈到,印度电影曾是中国人民最早了解印度文化的窗口,希望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能够继续支持我校印地语专业的建设,期待双方间能有更多的文化交流项目和师生交流,从而为两国间的教育、文化、经济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做出积极的贡献。东方语学院院长严庭国教授接着对印地语专业的建设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随后,印度驻华大使苏杰生博士致辞。他指出,中印两国关系友好,文化交流源远流长,印度国内的学生相比过去,更加关注中文的学习以及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他认为,加强中印人民对彼此文化和社会的了解是非常必要的,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将支持我校印地语专业建设,选派优秀的印地语教师来我校任教,继续支持双方间的师生交流,并将与我校进一步合作。

最后,冯庆华副校长与印度驻华大使苏杰生博士签署了“上外与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关于设立印地语客座教授岗位的谅解备忘录”,并相互交换了礼物,合影留念。

出席此次签字仪式的印方代表还有印度驻沪总领事史耐恩(Naveen Srivastava)先生、印度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高志远(Nagaraj Naidu)先生、政务处一等秘书安伯乐(Shilpak Ambule)先生及印度驻沪总领事馆文化领事Vijay Bhatia先生;上外代表还有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教授、东方语学院院长严庭国教授、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助理王征、东方语学院院长助理廖育人等。

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隶属印度外交部,主管印度对外文化交流,成立于1950年,总部设在新德里。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实施印度政府与外国文化交流计划项目,在海外举办或与外国互办文化年或文化艺术节,负责与外国的学者和留学生交流,设立和管理印度海外文化中心。(东方语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