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暑期学校(3S)”线上项目圆满落幕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496

2021820日,为期六周的2021年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暑期学校(3S线上项目正式落幕。

受疫情影响,上海外国语大学在2020年没有举办上海暑期学校(3S)项目。2021年,上外重启该项目,并根据新形势将原本的线下项目调整为线上项目。该项目于2021712日正式开班,来自埃及、苏丹、墨西哥、阿根廷等28个国家的129名学生相聚于云端,体验了别开生面的语言学习和文化互动。

作为承办单位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为此次参加3S线上项目的学员精心设置了特色汉语课程、中国文化主题体验课和主题讲座、中外学生交流活动以及“云游魔都”系列活动。

特色汉语课程采用直播授课的形式,教师与学生实时互动;同时考虑到时差问题,课程分别在下午和晚上设课,确保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都能参与学习。汉语课程强调“乐学”的宗旨,课堂采用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让学生不仅能提升汉语水平,还能加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





 

 

 

 

 

 

 

















为了弥补学生因疫情不能来华的遗憾,本次项目还为学生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和各类文化讲座,如“昆曲与中国文化”、“中国对外经济关系”、“儒家思想与当代中国”、“中国传统建筑”等,吸引了众多学员参与,反响热烈。“中外学生线上文化沙龙活动”邀请了上外在校学生参与,通过内容丰富的讨论活动,增进了中外学生之间的友谊,搭建了一个中外文化交流互鉴的平台。“云游魔都”则带领学生走进上海地标,让学生在云端感受上海的都市生活。

项目结束后,不少学员表达了对此次3S项目的喜爱之情。虽然只能云端相见,但同学们隔着屏幕依旧能感受到老师们的爱心、用心和耐心。我们都期待着未来能在校园重逢。

WeChat Screenshot_20210831153558

 

文:张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