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观影学党史,立德铸师魂 ——记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工第一支部电影党课

发布者:杨惠宇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232

513日上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工第一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观看电影党课《悬崖边上》,重温特殊战线的付出与担当,坚定立德树人的育人初心。

微信图片_20210515235649

电影《悬崖之上》讲述上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那一刻,就已经置身于敌人布下的重重危机之中。特工们在生死一线间与敌人斗智斗勇,紧张的情节令人揪心,无悔的牺牲感人肺腑。

悬崖之上最冷的枪,悬崖之下最热的光。电影以“暗号”篇开始,“生死”篇结束,不少台词金句直击灵魂。如:“有人团圆,因为有人风雪守护团圆”“冰雪难凉热血,清澈的爱只为家国”“我们还能看到天亮吗?”“我要你活着,看到天亮!”“没有悬崖之上的英雄,哪有灯火里的中国?”“若这个世界没有光,他们便是唯一的光。”走出放映厅,党员教师们仍念念不忘这些催泪的台词,经历了一次信仰的洗礼。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工第一支部采用电影党课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调动了教师们的学习积极性。《悬崖边上》是继《夺冠》之后又一震撼人心的电影党课。片尾,深情的歌声诉说着舍生忘死的动人故事,将无名英雄的家国情怀隽永流传;片外,我们幸运地生活在先辈缔造的“天亮”之后,更应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刘静静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