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师生在第二届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309

428日至30日,全国第二届“汉语+”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高峰论坛暨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在浙江绍兴成功举行,来自全国17个省市、50余所高校、近200名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媒体记者和青年学生齐聚一堂,聚焦新时代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共商汉语国际教育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此次活动由国家一级学会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会长、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吴笛教授,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原会长、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陆俭明教授,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会长、浙江科技学院王建华教授,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姜丽萍教授等为大赛组委会专家。

微信图片_20210503112540

在本次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中,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全国50余所高校的95名学生同台竞技,展开了精彩激烈的角逐。我校学生代表沉着应战,在说课、教学和问答等各个环节表现出色,以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新颖的教学设计以及从容的教学风范赢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子的风采。2020级研究生杨林莎荣获一等奖,李文婷和刘雪珂获三等奖,李黔萍、吴春相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荣誉。

 

 微信图片_20210503115446

杨林莎.jpg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全国高水平学科竞赛,由专业教师组成团队,对学生进行精心指导。屡获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在大力推进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国际人才中所取得的良好成效,也显示了学校在促进教育对外开放、汉语和中国文化对外推广方面的实力和担当。

 

 

                               (新闻稿撰写:王肖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