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国交院青衿学术沙龙(第11期)

发布者:程洪金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173


 

题:试探现代汉语“起”独立做谓语时的句法配置格局

主讲人:范立珂 博士

评议人:黄健秦 博士

时 间:2021121日(周四)15:0016:30

地 点:虹口校区2号楼501

主办单位: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内容简介

现代汉语“起”独立做谓语时的句法配置格局,学界罕有关注,本文从词汇化特征,最小独立小句的论元配置及其数量、意义,“起”的施通格属性,“起”跟“不,了,着,过”共现的情况等八个方面进行分析。

 

主讲人简介:

范立珂,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兴趣集中于认知语法、句法学。硕、博士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后完成于复旦大学,2012-2013年在香港城市大学访学,2017-2018在美国俄勒冈大学访学。出版专著1部,在《语言教学与研究》《外语研究》《汉语学习》《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1项,博后基金一等资助项目1项,校级科研项目3项;参与校级团队项目3项;目前主持“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项目”1项,校级科研项目1项。